不能震撼地来,那便安静地走。

【周江】认真约会,重新做人

 @云汐-V:陪着戴姐闹一闹 点的梗:女装

雷点:女装 慎入

有原创人物及私设

欠债-1 剩下的努力写 努力写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波涛最近有件烦心事,一个说不上有多亲密的学妹疯狂邀请他一起度过双休日。江波涛的本意自然是拒绝,可无论他找什么理由,学妹都会说:“那就下星期。”

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辞,惹得学妹也有些不高兴,直接放话:“你不答应那就走着瞧。”江波涛看到对话框跳出来这行字的时候,内心里就有些不屑,但鉴于学妹是大一新生还是社团后辈,他姑且还是原谅了这一丝蛮横。

尽管他们还曾未见过面也未互发过照片,这学妹的颜值他也有所耳闻,因为一张清纯可爱的脸。果然嘛,一张好看的脸能走遍天下,女的如此,男的也一样。只不过江波涛身在男生宿舍,又没有过女朋友,平日里不关注这些东西才对靠脸吃饭的学长学弟们没印象。

江波涛问:“那什么时候出来?我这周之后都有空。”

学妹说:“明天吧。”

好一个择日不如撞日。这学妹约的时间也独特,居然选在早上八点,丝毫没有考虑到现在已经接近凌晨一点。翌日,江波涛顶着困意,顺着学妹发的地址,走进一家店内。

店名叫“云云早餐店”,就是几位阿姨穿着白围裙白护袖,负责炸油条蒸包子等等的标准早餐店。

江波涛也是服了,哪有人约出来吃早餐的,就算吃早餐又怎么会在这么富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吃。这地方蒸笼的热气还在汩汩地冒,墙皮也有些剥落,墙角还有些凝固的油。

美好的一天,从心里偷偷骂人开始。

亏他还傻不拉叽地提前半小时就到达现场,生怕女孩子等他一分一秒。马上就要八点半了,围着白围裙的大妈开始收拾东西,催道:“小伙子你到底还吃不吃?要关门了!”

江波涛窘迫道:“吃!再等等,留几屉小笼包,谢谢!”

一个靓丽的身影姗姗来迟。

她穿着迷人的碎花连衣裙,戴着太阳镜,化了明显的妆。姿态婀娜,一颦一笑都极为动人。这一身打扮,与这地方格格不入,也难免阿姨们会多看两眼。

不过还有可能是别的原因。

她在江波涛的面前小心就坐,摘下太阳镜露出一双惹人怜爱的大眼睛,眨巴眨巴,说道:“对不起,来晚了。”

江波涛:“哦,没事,吃吧,我请。”

她放下单肩包,从中捻出一张餐巾纸,在桌子上擦来擦去。

江波涛说:“是周泽杏……小姐对吧?”

她点点头,羞涩地嗯了一声。

不过,江波涛挺佩服坐在他对面的这个人的。

身材比他还壮实,甚至可能比他还高,说话的时候又刻意提高音调,捏着嗓子说话,喉结也那么明显,这怎么看怎么是男人。况且,有哪个普通的女大学生,肩膀能有那么宽。

不过,如果只看脸的话,江波涛认为自己真的有可能会被骗过去。

他目前不想拆穿这些小伎俩,也不想深究原因。这位兄弟这么精心打扮了一番,作为男性同胞好歹要给足他面子是不是。

周泽楷偷偷打量江波涛,见他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,主动说道:“哎呀,好烫。”

说着又一口吞了一个小笼包。

江波涛被这波澜不惊的语调惊到了,但还是乖乖的用筷子在小笼包上夹出一个小口,道:“这样就不烫了。”

周泽楷对此表示很满意,吃小笼包的速度不断加快,甚至连咀嚼的时间都快几乎没有。

两人总算折腾完,江波涛起身付了帐,周泽楷拎着包也跟着江波涛走出去。这两人身子都一站直,高下立现。

这位“美女”真的比江波涛高,他的压力很大。

若放在平常,江波涛糊完了早饭,糊完了作业,就是玩手机,玩电脑。但他也明白与初次见面的人相约网吧不太好,但由于与女孩子一起出门的次数寥寥无几,上次这种时候还是他回家的时候他妈硬拉着他逛街,因此无论如何,江波涛就是不知道该去往何方。

周泽楷也没有说该去哪,江波涛自然不好自己下决定。他们逛了一路,江波涛不断注意周泽楷眼神飘忽的方向,却发现他的眼神总是黏在网咖之类的地方。

步子不停,马上就要跨过这条街的最后一个网咖,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了,指指网咖的方向。

江波涛立马会意,却故意道:“想看电影吗?”挽着他胳膊的力道忽然大了一分。

江波涛满意了,又补充道:“你自己挑吧,今天一天我请客。”

他看见周泽楷笑了一下,笑得赏心悦目,也跟着在旁边憨憨地笑。

可之后就笑不出来了。

周泽楷挑了一场恐怖电影,特地选了后排的情侣座。而很不幸的是,这部电影犹以配乐与现场代入感著名,光是片头三十秒staff介绍的配乐就足以令江波涛毛骨悚然。周泽楷以女人的身份,依偎在江波涛的身旁,说:“我好怕。”

江波涛完全感受不出来!

每当电影中的人物尖叫的时候,为数不多的女性观众也跟着叫。叫声未平,又是一闪而过的血肉模糊体,镜头缓缓转向身后,看见有一张满口獠牙的大脸飞速向你靠近,最后钉死在大屏幕上,被血染红,遂而屏幕转黑,陷入虚无。

江波涛甚至能听到低微的抽泣声与求救声,他浑身不可察觉地颤抖着,恨不得马上逃离现场。

周泽楷说:“我好怕。”说着又往江波涛的怀里拱了拱。

江波涛如获大赦般扳直周泽楷的身体,将整个人都埋进他的胸膛里,还不忘抓着周泽楷的双臂把自己环绕住。他紧紧扣着周泽楷,抖得更用力了,沙哑道:“我好怕啊……”

周泽楷身子忽然被紧紧勒住,又有一人钻入怀中。他不习惯这种亲密接触,下意识地想掰开这人,却发现自己已经被锁紧,强行用力可能会两败俱伤。而这人每一个颤抖的轻微幅度都在告诉他,他应怎么做。

周泽楷轻轻拍着江波涛的背,又感觉到自己的胸前一片湿润,不知是不是太热出汗了。他叹了口气,没再刻意提高音调,轻声说:“不怕,不怕,有我在。”

江波涛便又蹭了蹭,清晰地了解到蹭硬邦邦的平胸是什么感觉。

电影终于散场,江波涛走下台阶的路都一波三折。他向周泽楷说:“大哥,我求你了,咱别装了好不好,我想回家。”

周泽楷道:“什么?”

江波涛抹了把眼泪,擤了把鼻涕,道:“真的,我早就看出你是男人了,所以咱各回各家,各找各妈,有什么不好的?”

“不要。”周泽楷用手指将头发来回打圈,道,“偶素女滴。”

江波涛的脑子里一团乱麻,听到这平淡的语调反而冷静下来。他怒极反笑,道:“好啊,那之后我们去哪?”

周泽楷没再做出什么表示,他默默的用纸擦着自己胸前的衣服,弄得江波涛在一旁直愣愣站着,有些尴尬。

之后,他就近拉着江波涛进了一家烤肉店,服务员悉心地为他们提供了一副菜单,并安排了座位。

周泽楷小心翼翼地迈着步伐,整理衣服,坐下。江波涛内心冷哼一声,在对面坐下,将菜单推至周泽楷面前,道:“女士优先。”

“女士”也没推辞,翻开点了几道招牌菜,价格都是能接受的范围,才令江波涛的脸色好看了些许。江波涛又点了一份热饮,冲周泽楷道:“女孩子多喝热的好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道了谢。

这个午饭吃得很平凡,二人唯一的交互竟然只有为对方夹肉。肉吃得差不多了,周泽楷道:“你喜欢什么样的人?”

似乎揣测到了用意,但江波涛还是如实回答:“比较生活化的女孩子吧,平易近人而且能力很强,长得好看就更好了。”

周泽楷又问道:“单身?”

江波涛应了。

周泽楷笑得开心,他说:“跟我如何?”

江波涛读不懂他的意思,没有回话。周泽楷也不勉强,拎着包起身道:“走吧。”

江波涛拿着账单屁颠屁颠跑去前台,却发现已经结账。站在店门口的周泽楷,正朝他招手,道:“回校。”

江波涛原以为是自己听错了,没想到周泽楷真的拦了辆出租车,回了他的大学。

这似乎意味着,他与这位女装癖是校友,甚至可能曾有一面之缘。坐在车上,两旁熟悉的风景快速飞过,身旁的人靠在他的肩上,长长的睫毛被微风吹得簌簌地抖。

他知道,他现在就可以将他的假发扯掉,用他包里的水尽可能地将化妆品冲刷干净,然后再霸气地嘲讽一句:“变态。”

但是他不会这么做。

车缓缓停稳,江波涛摇摇一旁的周泽楷,周泽楷缓缓睁开眼,迷糊地望着江波涛付了车钱。

江波涛牵着周泽楷的手下了车,望见一位少女急匆匆地想越过马路跑来。

周泽楷笑道:“愿意和我试一试吗?”

“好。”江波涛迷糊应了,内心里却是想着周泽杏。

少女总算跑到他们面前,气息未稳便一把扯掉周泽楷的假发,大喊道:“哥!”

少女生的美丽,一双杏眼扑腾地闪,刘海被风吹得有些凌乱。周泽楷揉着少女的脑袋,微笑道:“嗯。”

少女连忙拍掉脑袋上的手,递出卸妆水和纸巾,拉着他到别处去了。

江波涛只好抬脚跟上。

三人到了无人的巷子里,待周泽楷卸妆后,少女便警惕地守住巷子口,防止有人经过。江波涛也只得站在少女旁边跟着监督。

他偷偷打量完全素颜的周泽楷,暗自佩服,真的有外表这么完美的人。

他偷偷看了眼满脸认真的少女,暗自窃喜,周泽杏果真这么可爱,不亏。

周泽楷道:“我换好了。”

少女这才转过头道:“下次少干这些没道理的事!”罢了,又转身向江波涛道歉:“学长抱歉!这是我哥,叫周泽楷,与我们同校。他因为发现我们qq有小火花所以就产生了一些不好的怀疑,给你造成困扰了,真的很抱歉!”

江波涛连忙摆手道没事,眼神不住地往少女的脸上瞟。

少女还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,冲周泽楷说:“你跟我说帮我教训他,让我在学校门口等你,现在你又带着他来想做什么?”

周泽楷走上前,穿着男装更显身姿挺拔,他大手一揽,握住江波涛的肩头,道:“带你见嫂子。”

江波涛一愣:“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?我怎么不知道!”

周泽楷无辜道:“你答应了。”又补充道:“除了性别都满足。”

江波涛向周泽杏投向求援的目光,却发现少女的眼神闪闪发亮。

再望向周泽楷,他的手已经揽住了他的腰,身子压下来就要吻他。

江波涛使尽全身力气,落荒而逃。

之后的几个星期,心情都颇不宁静,他的身边似乎忽然出现了好几个人。但他每望见周泽楷的身影,便绕着走。他也不知道,为什么他更像过街老鼠。而周泽楷的每一个身影,都是穿着收身的男装,帅哥穿女装,仿佛只有黄粱一梦。

久而久之,周泽楷也消失了。反而周泽杏仍坚持不懈地联系江波涛。

周泽杏说,那些约他出来的消息都是她哥发的,结果发着发着成巨轮了她也很意外。

她不断为周泽楷道歉,那天早上本意的确是迟到,迟到那么久是因为她为周泽楷的化妆时间长了。

她说,他哥不擅长说话,也没见过对什么特别感兴趣,但他是真的喜欢你,在家总是跟我说你,甚至让我多注意你。

江波涛对这些消息都没有回复,只是每当手机闪一闪的时候,他都会划开屏幕看一看。

他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哪里中了他的意,也不清楚为什么周泽杏那么极力想撮合他们。

可江波涛是直的,他从来没有对男生起过念头。

再次见面的时候,是周泽楷主动敲响他的宿舍门。

门前,周泽楷打扮的华贵,该遮的都遮住了,穿着保暖的靴子,一时真的难以辨认真实性别,但能确认是个美人。他的到来,引起其他房间里的男生纷纷侧目。

江波涛将周泽楷拉进房门,道:“你想干什么?”

周泽楷说:“喜欢你。”

“我好像没有跟你相处多长时间吧?”

“你可爱。”周泽楷说,“像这样。”他怀抱住自己,上下抖擞了两下。

“可我真的喜欢女的。”江波涛嗤之以鼻。

“我能女装。”他说,“我会努力练习,不露馅。”

“算了吧。”江波涛说,“下次穿上男装,再去约会一天试试看吧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16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迷之寒菌 | Powered by LOFTER